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

選舉現任優勢,謝罩了隊友,自己卻不受庇蔭

高雄市民理性得很,謝長廷的政績,已經讓陳菊接收了。要選總統,人民要看的是別的。謝某倒楣的是,他的前任實在沒啥政績。
不好意思 ,到這兒來應該多看美美的照片,談政治剎風景,因此用字簡略了些。

其實道理也很簡單。一般選舉有所謂現任優勢;現任者挾行政資源,倘若政績不錯,對自己連任或同黨的繼任,都有庇蔭之效。陳菊接手,已經說明高雄市民對謝的肯定。

然而謝這次爭的是總統大位,格局和直轄市長大不相同,政績僅供參考。偏偏目前坐在總統位子上的「他的前任」,非但不能庇蔭,只怕反而是負分,謝也只能徒呼負負啦。

何況現在選民胃口大眼光高,政客幹的壞事,效期比政績還來得長(好比馬的「政績」,不翻資料的話,我也只記得納莉)。兩個候選人從市長位置畢業都有一段時間,政績就算沒餿,味道也變差了。政績也者,佔輸贏比例其實有限,所以老謝阿菊也用不著怨嘆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