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

新聞:開工抓數十件違規!郵包寫「日常用品」卻寄口罩出國

 

看到這種新聞,要我不認為口罩稀缺也是很難。居然花力氣抓這種小包,還教你不要以身試法。不寫「日常用品」,難道要寫「戰略物資」嗎?

真是「戰略物資」,何不徵用工廠全速生產,由鄰里派發?手頭是咱們里長競選時小裡小氣送的「一片」口罩,當時收到還覺得佔地方;現在可以光明正大挨家挨戶送啦!沒有人會嫌棄的。

不是說禁止出口不對,但抓到兩百包也塞不滿一只貨櫃。群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,我家只要一包就安心了。


很多台灣人不知法字怎麼寫哩。

話說回來,情勢變化莫測,政府朝令夕改,要跟上也不容易。今天開始,又得搜尋藥局,然後掐指算日子,才能買口罩。


有些行業、個別公司,甚至社區,有硬性規定,也是需求的源頭之一,應該勸導一下。

規定員工戴口罩,老闆應該想辦法去生出來。叫人家自備,當然只能四處搶購。


昨兒個突發奇想:不知防毒面具管不管用?被人笑:應該香港人早就搶光了吧!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