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

回應:海角七號(欣賞角度不同,各有道理)

每個人欣賞角度不同,說好說歹各有道理。

莫老大若有什麼不甚妥貼,就是跑到別人家裡留下那等辛辣的評語,犯了眾怒。其實不過一部電影罷了,喜歡的捧兩句,不喜歡便開罵,各抒已見。為此傷和氣殊無必要。

我自己倒還蠻喜歡的,出於對音樂的偏好,歌曲配樂不錯,就覺得電影也好看了。說起來真正喜歡的,也不過最後半小時。倘若莫老大從結尾開始看,至少「爛到吐血」四個字可以收起來也不一定。

不過有人拉扯到政治,我覺得真是想太多。好比洋片鐵達尼號,拉大時間跨距的用意,只是為了增添傳奇色彩,骨子裡還是愛情故事,那有什麼歷史格局時代意識。日本情結也者,是台灣剛好有這麼一段過去可以做為背景。其實異族情緣題材,在文學戲劇之中屢見不鮮。在台灣,還可以拿本省外省、閩客原漢做文章,衝突性毫不遜色,政治版更加吵翻天,行銷便一炮而紅。

很討喜的小品商業片,我自己這麼看。莫老大倘使有耐心看完,仍舊不喜歡,也沒什麼。這電影大概不是拍給你看的。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