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

軍隊的本質是暴力,存在的目的就是殺人


這種話我不會公開說,但私底下我也是如此告誡家裡那個熱血澎湃、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。這絕不是冷血,而是現實。

軍隊的本質是暴力,存在的目的就是殺人;只要軍隊存在一天,類似事件沒有根絕之可能。

洪家和其他冤死者的家屬要追查真相,我贊成,藉此整飭軍紀也是應該。

但有子弟要當兵,那怕只是幾個月少爺兵,小命還掐在人家手裡的時候,可千萬別白目犯傻自尋死路。

軍隊如同社會的縮影,你不能選擇上司和同僚,唯一的好處是,數完饅頭就過去了,人生還很長。我對兒子這麼說。


2013.8.01 8:51:48 (應是回應某處論壇,但連結已經全斷。猜想是談改隸司法一事)

我的看法也是如此。軍法嚴苛,連坐比比皆是。司法則務求證據,犯意和結果(死亡)之間要有直接因果關係。被告會請律師,律師又不是死人,以本案因果關係之鬆散,到頭來極可能統統無罪。


 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