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

《回應》林環牆稱發現蔡英文論文門破案鐵證


林環牆稱發現蔡英文論文門破案鐵證總統府:LSE已證實蔡博士學位

據林環牆指稱:蔡英文親自填的政大教師資格審查履歷表,其「博士論文」題目與黑皮書與國圖版不同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:所謂表單上的「Law of Subsidies, Dumping, and Market Safeguards」,就是蔡英文博士論文「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」的PART TWO部分。

鄙人沒讀過博士寫過論文,不確定是否合理。但一般而言,拿章節標題頂替著作名稱,應該不算怎麼常見罷?好比問到金庸寫過那些武俠小說,大多數人會說「射鵰英雄傳」,而不是「九陰真經」。

推測表單中手寫的「博士論文」加一個彎曲箭頭,是寫完英文標題之後加上的,語意含糊,可以是「此即博士論文」,也可以解釋作「在博士論文中」。但無論如何,放著正式的論文名稱不寫,只提示章節之一,實在很難自圓其說,難怪發言人只好顧左右而言他。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