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有云:俺的eTag觀念錯得離譜


若干年前在聯網部落格發表「該不該把eTag斷開、燒燬?」一文,蒙電小二青睞登上頭條,一夕之間有七千多次點閱,至今未有出其右者。回應討論者眾,正反意見都有;標題指涉那篇卻是不知何許人在他處發表,久久才偶然讀到。當下感覺背後中了一記九齒釘耙,老大不高興,寫下後面短文打算回應,又覺得事過境遷,再生是非未免無趣。收藏多年近日翻起,想貼在此處留念唄,反正冷灶沒什麼人看😎。原文如何,便甭理它了。



網路上夜郎自大之輩甚多,喜歡藉貶抑他人抬高自己身價,不值一駁。這位仁兄顯然沒有認真讀完我的文章,只是想藉題發揮,發表自己意見罷了。

劈頭扯什麼二維條碼,實在令人莞爾。並非二維條碼不能用或不好,而是我通篇討論的是兩種現行機制-eTag和車牌辨識,重點在「拒絕eTag只用車牌辨識的弊病」,而非「國道計程收費技術之種類與可行性分析」,根本無意也毋須論及其他選項。好比坐在餐廳裡,討論剛上桌的雞腿、豬排那個香,突然有人殺進來說:「隔壁鰻魚更好吃,你不知道嗎?」我當然也喜歡吃鰻魚,可是下回進餐廳之前再談這個罷,不然待會兒又有人殺進來說:「對面龍蝦多新鮮,你不知道嗎?」大夥兒就甭吃了。或許有些人真的只想讓這家餐廳倒店,雖然作為選項之一亦無不可,卻不是我那篇文章的主題。看問題要聚焦,解決問題則要全面。這位仁兄恐怕錯把我當成徐老闆了。

系統架構、遊戲規則什麼的,利弊得失都有人討論過。會畫虎爛的人多,做得出好菜的卻少;龍蝦進了麥當勞,依舊只能當漢堡。噴口水人人都會,把案子標到手的,卻還是徐老闆,其他人只能書空咄咄,沒有機會證明自己。比起做實事,放言高論安全得多,反正無從驗證;萬一有天當真輪到你,做得會比徐老闆強,還是更差,大夥再拭目以待吧。 


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