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

博愛國小留言版遭圍剿

「不歡迎趙翊安」 博愛國小留言版遭圍剿 網友:小孩無辜 不該影響受教權(中時電子報,2009/6/30)
中時做了這麼一條新聞,標題下得落落長,算是平衡報導。不過我倒覺得這則新聞毫無必要,小題大作;以保護未成年人的立場,不要刊登就好,做了反而欲蓋彌彰。



我們碰巧是博愛國小的家長。老實說,阿扁就算出來競選里長,我都不會投票給他。他一家人若被判刑蹲苦窯,也不值得半點同情。但孩子是無辜的,誅連九族不是文明社會的做法。雖然這孩子入學以後難免遭人另眼看待,但我期盼校方、家長和同學能夠發揮人道精神、妥善處置因應,避免讓孩子成為大人的替罪羔羊。

學校的留言板是個很有趣的地方。校方為廣開言路,允許匿名發言,卻招惹一些網路世界的不良習慣。過去有些家長的火氣,不免大了些,總還是茶壺裡的風暴。經此事件後,可以預見外頭將有大批蒼蠅蜂擁而至,若不澆點涼水,小學的交流園地遲早變成江湖人物的相罵場。也許該考慮限制發言身份了。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9/06/30 12:27:09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34歲的媽媽  2009/07/05 23:13

老實說啦……
如果陳幸妤的週邊情況不變的話,我是博愛國小的家長也會反對

不是因為討厭犯罪者的兒子與自己孩子同校

而是怕陳幸妤的親衛隊雨傘陣會戳到我家小孩的眼睛

也怕媒體記者追著我家小孩問,「你覺得當安安同學怎麼樣?」、「你願意當小安安的朋友嗎?」

格主於 2009/07/07 00:36回覆

哈,我倒沒想到親兵和狗仔。顧慮得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