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回應:我們的「母語教育」就是這種人弄出來的

教育部終於聽見小老百姓的心聲,應該鼓鼓掌!

這些蛋頭別有居心,硬把兩件事扯在一起。所謂[全世界保護母語的潮流],指的是保護弱勢,如台灣原住民語;閩南語在台灣,走到那兒都生鮮活跳,那裡需要保護?又扯什麼日本和歐盟各國都用母語實施國民教育。拜託,這些國家,特別是日本,早就把境內少數族群悉數統一。現在如果要實施母語教學,多半也是搶救弱勢,如北方的蝦夷人,日語可不是他們的母語。

其實李教授的台文所根本不用擔心收不到學生。[現此時國中的母語課就是選修矣,敢有人咧選?],說明台灣人現實、有國際觀,聰明得很,不為無益的功課浪費時間。尤其在族群複雜的地區,只有閩南語開得成課,憑什麼教大家學別人的母語?改成選修是公平合理的事。至於沒有人修,那是現實問題,李教授要自己努力開拓客源才對,豈有靠官府強制推銷的道理。那才是倒退回威權時代吧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