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

回應:啃老族


當然這是隔壁閒事,我只能說,倘若是我家小孩,跟我要兩三百萬去國外搞學位,那他至少得給個像樣的說法,讓我覺得這筆投資上算。

要是自己賺錢自己花,就算是父母也管不著。拿父母的錢去揮霍,須知父母也要養老。這樣一筆錢說少不少,退休以後好用得很。

說這話,是因為我身邊就有類似的例子。老人家賣房子支應大女兒學費,退休後只好住到二女兒家。姐妹間也很尷尬,因為花大錢留學的姐姐不事生產,二老全靠妹妹家奉養。

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隔壁閒事外人也管不著。我只想提醒做父母的,不要以為兒女留學就是光宗耀祖。唸學位是一種投資,必須衡量報酬率才行。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