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

《回應》台灣員工領完年終秒離職?網批:忠誠度不如日本和韓國

台灣員工領完年終秒離職?網批:忠誠度不如日本和韓國

有錢自然有忠誠,沒錢只好遞辭呈。出來混無非養家糊口,「錢,沒給到位;心,委屈了」,一針見血。



曾經待過一家有點名氣的公司,過完年就跑,前後一年不到。面試時大廳光鮮亮麗,報到後帶到巷底公寓,才是真正工作地點。我的主管福利,是辦公室分配到有獨立衛浴的臥房,倒也別緻。年底堅決請辭,老闆慰留不成,找一位平日交好的主管遊說。我指著螢幕上公司公告:「年終獎金延至五月發放」,他摸摸鼻子就走。

當時新任頂頭上司,是台裔日本人,跟我暗示所謂忠誠(日本人如何如何)。我只問他:你在日本的時候,有終身雇用嗎?馬上聊別的去了。

業績不佳高層震盪,原先招募我的副總離職,改組後我向新任老總報告。年終獎金延期不說,前上司答應的一筆個人獎金,也被這位仁兄扣留不發。真的不必怪我翻臉,還忠誠哩。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