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

《回應》誰能告訴我,你所知道的謝志偉?


回應文章:Bruhlmeier's 心眼》文章創作》請您再閱一次:誰能告訴我,你所知道的謝志偉?

我不認識謝志偉。當然,用搜尋引擎輸入中文「謝志偉」,很容易能找出一大堆有的沒的報導。在台灣只要當過幾天官,特別是一天到晚要講話的新聞局長,想不紅都不行。只是經台灣媒體用凹凸鏡扭曲過的形象,不論正面與否,究竟能有幾分,是真正傳達出這個「人」來?我猜這是你想知道的。

台灣的政治場域,黨同伐異之風甚熾。政治人物一不小心說話不甚妥貼,就會被政敵罵到臭死;倘若出言激越,更是眾矢之的。有趣的是,根據馬路消息,謝志偉也好,莊國榮也罷,私下都是溫文儒雅之士。不曉得是麥克風伸到面前就昏了頭,還是在政治漩渦裡非如此不能安身立命,開口就生出一陣風波。

很希望台灣能擺脫這種視不同政見如寇讎,動不動就扣人帽子的敵我意識情結。多去瞭解對方的真性情,不要抓住一絲語病就痛加撻伐。撇開口水的煙幕,我不相信這地方真有人要做台奸。像許世楷的駐日代表做得其實不錯。隨外交路線更替而撤換可以理解,但何不讓人家有尊嚴地下台。政黨還是會輪替的。老是抱著成王敗寇思想的人,須知有一天自己也會站在寇的那邊。

抱歉講了一堆廢話。我不認識謝志偉,但很高興有機會認識他在新聞報導以外的一面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