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

不想再看「關鍵」「真相」─ 推薦閱讀「聯合報專區」


如果你對當今媒體的庸俗、酸化,只求點閱而以重口味標題包裝膚淺內容,除了網民眾聲喧嘩沒有深入追蹤挖掘,這種幾可稱之為沉淪墮落的風氣感到厭煩,那麼「聯合報專區」或許算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救贖。


「聯合報專區」可看作新聞偏好的分流,以深度報導評析為主。沒有什麼「曝關鍵」、「揭真相」之類聳動標題,但內容扎實,不會是從網路抄來的八卦。目前標榜無廣告、不收費,將來走著瞧罷。我個人不介意帶一點廣告,不要過份妨礙閱讀即可。唯一要做的是加入聯合報會員,或許是為將來收費鋪路;倘若已經是某項 UDN 服務,譬如部落格的會員,只須登入即可。

詳細介紹請按此處連結,閱覽則到「聯合新聞網」首頁左上角,找到「聯合報」字樣,點進去便是。網址似乎還沒固定,只好先這麼拐彎抹角。希望支持的人夠多,讓認真的媒體存活。

註:我也怕正經八百的文章沒人看,附錄一段本來貼在臉書的文字,火藥味重些,比較吸睛吧!


古云語不驚人死不休,好歹雕琢修飾一番。今日新聞下標題,頻出重口,卻淨是陳腔濫調。就算搶點閱率,也很難騙過三次,更別提誇張到不知所云。信手捻來:
  • ── 七張八嘴的一群不知什麼人
  • 曝關鍵 ── 大夥各說各話,沒有重點
  • ......因為這件事 ── 其實啥事也沒
  • 一句話 ── 就只是句屁話
  • 霸氣 ── 通常只是口氣,或者口臭,大了點兒
  • 嚇傻驚呼 ── 大概是文字太多,引發密集恐懼症
  • 笑翻 ── 很難笑,只有翻
  • 半球掉出來 ── 連乒乓球都看不到半個
媒體媚俗,記者懶惰,不去深入挖掘真相,只會在網路到處複製貼上。鄉民說的屁話,我直接看第一手就好,用得著媒體篩選?更何況篩出來的還多半仍然是一堆廢話。

其實現在看到標題有「關鍵」「真相」之類,都會直接忽略;不小心按到,也是趕緊跳開。並不是說我看不起鄉民廢話,時不時也會瞄一些充當娛樂。只是管道甚多,隨便撈都有,不是我會期待在認真專業媒體看到的東西。至於將來是否收費,我想如果免費只有垃圾可看,付點錢也是合理的罷。




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