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

《臉書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楊志良點名四大寇

 楊志良/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點名四大寇 - 元氣網- 聯合報

四大寇,嘿嘿!

這四大寇裡面,老共想甩鍋給美國,雖然無理,總還有點氣魄;川普揀軟柿子吃,就讓人瞧不起了;老譚也許拿人手軟反應遲鈍,但實在說,WHO只對第三世界有用,大國根本不會理他。


疫情初起,各國幾乎沒人放在心上。武漢封城之前,至少傳播了兩個月。我不知道鍾南山等幾位老先生老太太,說了什麼才震醒中共中央,至少人家明快地放大絕,儘管已經太遲。至於歐美,眼睜睜看著「至少」八萬人感染三千人喪命,數千萬人隔離,仍然當作是小感冒蠻不在乎,除了白人優越感,還能說是什麼?大禍臨頭才怪人家隱匿疫情,只是推卸責任罷了。

像川普,先前根本把他的衛生官員當烏鴉,怪他們害股市崩跌,想炒他們魷魚。現在拼命想諉過,說自己都沒錯,全是別人的錯。無奈網路上凡走過必留痕跡,愛發推特的後果,就是讓人把他的發文按時間序條列,自打耳光。自由世界有如此領導人,真乃大不幸。


這個我只能說所見不同。在我看來,川普做得「非常差」,其他西方領袖則是「很差」,歐美疫情大半責任要自己承擔。另外兩大寇有他們的責任,但川普現在做的只是撇清推諉。他到現在仍然不願意戴口罩,連做榜樣都不肯。大陸封城隔離數千萬人,付出「至少」帳面上三千多條人命代價,就算看作流感,也要當成60年代香港流感來戒備,那次全球估計75萬人喪生,美國佔了3.4萬。兩三個月來大陸醫界不斷有訊息傳出,美國CDC也持續警告,川普不相信專業,反而自稱相信他的buddy習大大,只能說咎由自取一丘之貉,「寇」字半點不冤。

病毒來襲 60年前亞洲流感給英國的教訓


我倒不覺得川普會被選票懲罰,除非到了投票日疫情依然險峻,每天都在死人,這機會也不太高。反正「死十萬人就算做得很好了」,選民的特色就是健忘。馬英九連任市長,又當了兩屆總統,誰記得封院的往事。如果說川普只對不起美國人,習近平也只對不起中國人而已,干我們屁事;我們甚至不是WHO會員國哩,又憑什麼罵譚德塞。病毒最是公平,它不管你膚色種族,也沒有國界之分,誰大意就往誰家裡去,各人防區自己要顧好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