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

《新聞》談四川地震 莎朗史東:因果報應

(TVBS新聞)四川地震在今天滿半個月,就在全球巨星出錢出力,要幫助災民走出陰霾的時候,好萊塢影星「莎朗史東」,竟然發出驚人之語,說大陸會發生地震,是因為對西藏人太壞,才會有「因果報應」!莎朗史東說起地震滔滔不絕,整整3分鐘的發言,痛批大陸對待她的好友「達賴喇嘛」不友善,而「報應」之說,也引來不少爭論。

做出類似發言的,當然不只莎朗史東。不服者和她辯駁,通常都流於各說各話。說這種話的人相信冥冥中有個萬物主宰,能明辨是非善惡,而且一定和他站在同一邊。我不確定上帝是否存在,也懷疑老天真的長眼,就算都對罷,祂也沒準站在誰那邊。只是覺得如莎朗史東這類說法很有趣。上蒼降禍在別人頭上是報應,輪到自己則說是試煉或考驗,為了堅定信念。你確定上帝不是隨便找幾個倒楣的耍著玩兒,而你之所以沒遭雷劈純粹只是因為天氣好?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