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

正職與兼差

引用文章:名嘴教授 教學乾脆改兼職

談名嘴沒意思,倒是有件來自企業界朋友的軼事。

話說這幾年理財風氣盛,各金融機構紛紛派出大批理財專員──簡稱理專──四處遊說客戶購買金融商品。這位朋友不勝其擾,立下一條規矩,只許「年輕貌美,穿迷你裙」的理專進門。這樣就算沒什麼營養,起碼時間沒浪費了,他說



有一晚他上酒家應酬,忽然覺得陪客的小姐挺面熟,一問之下,果然是前兩天上門的理專。
「這麼辛苦,晚上還兼差啊!」他笑問。

「噢,這裡是正業,白天才是兼職。」小姐慵懶地說。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8/05/02 12:53:12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BB 咖啡。以淚封印  2008/05/03 09:40

simple principle

不是說教授不能用大眾傳媒傳播自己的想法觀念

但學校聘這些人是來教書的   教書著作研究才是他們的正職

那麼愛當名嘴 乾脆去當藝人算了


格主於 2008/05/03 10:29回覆

不敢說教授的想法和酒店小姐一樣啦


02.  taiwanmickey  2008/05/03 10:54

他們也是要有職業道德的
服務用不用心~有沒有賣力演出~會叫的野獸

格主於 2008/05/03 16:57回覆

如果陪酒和理財不衝突,酒店老闆是沒什麼好抱怨的。

不過「會叫的野獸」指的是小姐還是理專?都不是啊?哦,原來是名嘴的分類或等級。



03.  胡說八道  2008/05/03 23:27

有點擔心準行政院長的手腕不夠技巧

同意

不過東吳和劉兆玄的處裡方式有點......

紀錄考評教授的教學研究和論文發表

調查學生對老師的評價

從教學的本質上去下手

若無問題當然很好

若有問題也很好

都有解決辦法

別去搞那中低智商的動作

弄得自己一臉豆花

這樁<小事>讓人有點擔心準行政院長的手腕不夠技巧


格主於 2008/05/04 00:15回覆

是嘛。酒店小姐上班沒精神得罪客人,直接請她走路就好;不然教她白天學插花美容別閒著。至於人家要考證照到銀行打工,老闆管得著嗎!最笨就是規定白天睡足八小時,上下床要打卡。


04.  時季常  2008/05/09 03:40

原來.....

最近常有一些理財顧問找上門來要教我們理財,好像做這一行還不少,電視上也有理財專家在教人家如何理財。我看了幾集,愈看愈奇怪,像說不要欠信用卡的錢,因為它的利息很高這樣的事,好像不需要專家來告訴我吧?

上星期打電話給一個房屋仲介,想要去看他們所列的一個房子,沒找到那個仲介,卻遇上了理財顧問。他問我說是不是想在房地產上投資,我說在考慮當中,他又問我有多少現金可以投資,我也對他說了。他說他們有個基金,專門用來投來房地產,我可以把錢存到那裡去。

我問他為什麼要把錢存到那裡去?存在我自己的銀行不好嗎?他說銀行不會幫我做房子投資買賣,但是如果存到他們那裡,他們可以用那個錢來替我買賣房子。

那我就更聽不懂了,我說我要買賣房子,錢存在銀行裡,我自己去買或去賣就可以,從為什麼需要把錢放在別人那裡,叫別人來替我買賣呢?他說他們比較有經驗,知道什麼時候該買什麼時候該賣,該買賣什麼房子才會賺錢。我說我雖然沒有什麼經驗,不過我也知道什麼時候該買或賣,買賣什麼房子才會賺錢。就算你們很懂好了,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把錢交給你來保管和使用,有保證賺錢的嗎?


格主於 2008/05/09 19:02回覆

當然保證賺錢啊!保證投資公司和理專都賺錢呀!

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。只不過你若是和我那朋友設立同樣的門檻,就有機會遇上異業結盟的理專。不蓋你,我那朋友轉送一張酒店的折價券,說是理專給的,可惜我不敢收。價值五萬台票的九折優待券,我大概要等那天改行當外交掮客才花得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