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為死神落淚

by Pamela Coleman Smith, details
台灣人認識阿扁不是一兩天了,說他去找塔羅牌占卜師,已然匪夷所思;又說他見了死神而落淚,就更加令人捧腹。這則報導,原本我是一個字都不信的。果不其然,這位神秘的占卜大師,被戳穿是個十幾歲的小毛頭;嘴上無毛,卻耍得大立委、錢總統和一干媒體團團轉。算是為身陷金融海嘯徬徨無助的小民,平添少許生活樂趣。



有趣的是,邱大立委爆料向來不以嚴謹著稱,大家隨便聽聽,十有一中就好了;各大媒體爭相報導之初,究竟做過查證沒有?如果不是在網路上被人拆穿,我們恐怕還得多看好幾天那孩子欲言又止故弄玄虛的德性,一位真正的塔羅牌大師或許就因而誕生了。

從起初沒有細心查證,到現在一窩蜂地扒糞刨底,我想提醒一下媒體朋友:如果這位剛從國中畢業的小朋友當真未成年,現在這樣毫不遮掩地曝光,會不會有違反兒福法的嫌疑?得小心一點才好。
 
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8/10/23 11:29:12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小帥哥~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 2008/10/24 11:32

這小鬼也真不簡單
同年紀的小朋友大概找不出一個有如此能耐的。早熟跟他的家境有非常密切的關係。 

格主於 2008/10/24 13:15回覆

很多大人都沒那本事哩。所以當我想到,他居然還是兒福法的保護對象,就難免有點發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