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

回應:一論,JC鮮師才是范蘭欽?


說得好。

這兩天到處有人討論這個名字,但是被點名批判的幾篇文字原本,不曉得是作者自行刪除了還是怎樣,遍尋不著。反倒是為文痛批的網友當中,有人全文引用了一兩篇,也不知有沒有取得授權。

其實公務員也好,民間公司職員也罷,大家承上級旨意辦事,本來就沒有盡如己意的。用筆名發發牢騷,也算是宣洩管道。網路上言論千奇百怪,比范某激烈的所在多有。倘若一個個要揪出來,少不得一場文字獄。

學生時代待過知青黨部,有黨工匿名批評威權體制。當時叫叛黨辜負國家栽培,後來叫爭取言論自由。民黨政客的老一輩,不少由國民黨反出。今天的管姓立委之流,言行倒像是當年黨棍。台灣真的解嚴了嗎?

依現行法令,再怎麼乖戾的悖論,也是言論自由。很多人在部落格罵自己老闆,被老闆發現只能算自己笨。但是老闆處分也要有理由,不能說只是不爽被罵,未免顯得雞腸鳥肚。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