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

新聞 - 擴大內需583億 綠提案退稅

擴大內需583億 綠提案退稅

2008年6月25日, 上午 03:35:26
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領銜提出的退稅案,昨天經立院程序委員會排入本周五院會討論事項,該案要求行政院一個月...
看了這則新聞,我的第一個念頭是:民進黨下台真好,一下台就可以退稅,果然是內行的在野黨。讓她永遠在野,人民就可以年年退稅,不亦樂乎。

既然都可以退稅了,幹嘛還費事去申報繳稅?台灣頓時成為免稅天堂,富商巨賈趨之若鶩,經濟成長指日可期。天龍八部中虛竹自殺了一大片棋子,反而絕處逢生轉敗為勝,就是這個道理。這等高明的在野黨,上台就可惜了。

瞧管媽擺出一副志得意滿的羅賓漢架勢。早聽她的使出這招,謝長廷就不會選輸,還不怕被對手學了去。至於拿到退稅之後,我家門口的排水溝誰修?找管媽去啊!我的退稅要用來擴大我的內需。拿來修排水溝?門兒都沒有!

原發表於Jeff & Jill的窩,2008/06/25 12:55:08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meow   2008/06/25 19:50

ㄘㄟ

牠們素鬼打架啦~~ 沒了舞臺的過氣演員拼命找戲演!

一個公司要有賺頭才會分紅

上市上櫃的則發給若干股利

台灣給牠们搞得一窮二白還當啥闊氣的敗家子

當牠們是靠妖啦!!~~~ 牠們對軍公教和老榮民可不是這樣滴標準喲!



格主於 2008/06/25 23:16回覆

就怕搶不到麥克風啊!反正不用負責,什麼都敢講。


02.    2008/06/25 23:56

tax return
我06年在美國每個月交的稅  07年時經由精明的會計師報稅後  真的有退一些些回來 
我爸媽每次好像報稅時也都會有退稅   我想這是要看會計師怎麼報了是吧?


格主於 2008/06/26 12:25回覆

這幾個委員所提的退稅方案,和我們一般循稅法規定節稅而能夠退回稅款,是不一樣的。它的精神似乎更近於過去各種津貼、年金的綜合擴大版,把可以分錢的資格由老人、農民等特定對象,擴大到娃娃、學生、新鮮人等等,見者有份啦。所以,實際上是一種雨露均霑的政府補助,只是用退稅的名義,在剛繳完所得稅的季節,比較討好罷了。

身為小老百姓,能夠從政府嘴裡搶回一點點菜渣來,當然也很開心。只不過好笑的是,當這些人自己執政,坐在債務堆上頭的時候,怎麼不做這麼慷慨的事?現在一邊納涼,反正燒的是別人的屁股,支票隨便開就無所謂啦。



03.  北橋客  2008/06/26 10:44

免征一年
他們也可仿照古時皇帝對受災地區免征的德政,提案全國免稅一年,讓人民在扁災之後修養生息。四年後國民黨下臺,可依故事也提案免稅一年。這樣反復循環,臺灣人四年只繳三年稅,不樂似天堂!

格主於 2008/06/26 12:29回覆

這主意好耶!不過我就怕賊官府來個朝三暮四,四年稅金集中三年繳完,結果只爽到一年而已。


04.  niki在斯里蘭卡  2008/06/26 12:57

每次我看到民進黨在講問政時
我就想他們執政8年,怎麼沒有做這些提出來的方案
台灣以落後了8年,要想要再提高起來,一定須一兩年的事

格主於 2008/06/26 22:39回覆

就是嘛。尤其代議士的職責應該是替人民看守荷包,如果捉到政府亂花錢,我就替他鼓鼓掌。那有自己提一個撒錢方案,反而罵人家不會當散財童子?這種立法委員太好做了,連在野都不及格。我看就是純粹搶版面,怕被人忘記而已。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